超大一琬小面条

【智知】浪费

大野智x知念侑李,流水账,微现实向

或许看了20200326的vsA会更能理解

中间部分时间线混乱,都是乱用的

题目随便起的,最不会起名字了

脑洞产物,与真人无关,请勿上升

 

知念一点一点挪上台,小心翼翼站在最边上的位置,也不说话。樱井看到他,温柔地叫他“知念ちゃん”,松本推推他肩膀,让他站在五个人中间。他听话走过去,乖乖地笑似乎还是当年那个还没长大的孩子。樱井给他挪了挪步子,但知念还是走到了他左边。

知念没有和大野站在一起。他也不再是那个眯着眼睛笑、毫不避讳大声说着“喜欢、崇拜”地孩子了。

 

图形变换的时候,还没有动多少,知念就已经知道是谁了。

手比大脑更快反应按下了抢答键。他听见自己说:“是大野君。”

自然是正确的答案,前辈们也好对手队的艺人也好,都在夸他真厉害。却没有一个人说出那句“果然”。他也安静笑着不说话。

如果是几年前,大家一定都会起哄说“难怪是小迷弟”吧。知念这样想着。

大野君怎样想呢?他好想知道。

大野在他的那道题上卡了绊子,盯着屏幕上知念的照片一点一点变成别人迟迟没有按下抢答键。

这说明不了什么。知念想。他知道的艺人太少,毕竟他的心思都在鱼身上。

 

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。

明明都没过几年。明明就是几年前,不管谁问起知念都会说“最喜欢岚的大野君了”。那段时间大野对他格外照顾,其他门把们也喜欢他总是暗暗撮合他们两个。录节目时不经意地视线交汇,大野头发粘了脏东西,一动不动坐在那让知念帮他理干净。私下大野也叫知念一起出去吃了饭,简单的小菜,一瓶接一瓶没停过的酒,知念看着大野一点一点醉过去单手撑着脸,明明困得眼睛都要闭上了,嘴里还念念叨叨讲着他根本听不清的大道理。有一天山田突然给他打电话让他看最新的娇兰,他疑惑着打开电视,听见屏幕里的大野说起和他去吃饭笑得弯了眼睛。“没想到那孩子还挺能喝的。”知念也笑,随手扯了个枕头压在脸上试图要挡自己哈哈哈的笑。

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。是铺天盖地的骂说他心机、蹭热度的时候吗?知念什么都没说。他也才是个刚刚长大的孩子,他也倔,没做错的事情,他绝不低头。

下次再和大野一起录节目时,他还是跑上台和大野站在一起,但是大野低着头,在摄像机切特写机位的时候换开了。知念愣了愣,依旧情绪高昂的回答着前辈抛来的梗。

教会了他成年人世界里情感只能藏在微笑背后的,是他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努力躲避他目光的眼睛。

 

知念总会想起,他第一次上vs的时候,大野讲的那个手机贴纸的事情。

“这孩子对我的崇拜有多顽固,他粘在我手机上的他的贴纸,我怎么拿都拿不掉。”

他很想问大野,那个贴纸现在还在么。

智能机已经很普遍了,没有人会再用翻盖手机了。知念都知道。

 

对手队的人点了知念在假名猜词环节做描述者。知念站在台子上,摇晃着身体说:“这对我太难了。我可是粉丝哇。我根本没办法做到站在他们对面看着他们,而且还被他们看着。”

这话是对着对手队的人说的。说完,他的目光就转到了题词板上,专心致志,做好了要进入游戏的准备。

他知道,那一刻大野在看他,只看他。

 

“拜托了,让他的目光再多留一会儿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